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7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各有关学院书记或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



张兔元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领会,吃透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一篇一篇地学,自觉主动地学;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落实好校党委的总体部署,逐条逐项地抓落实,突出青年学生群体。二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安全工作。要利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贯穿全年,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一刻也能不放松,全面排查学生安全管理方面的隐患,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安全,认真梳理筛查在学业、考研、就业、家庭经济等方面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摸清底数,一人一策、包干到人,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要持续做好防疫安全工作,思想认识不放松、防疫措施不放松、管理措施不放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防疫习惯;要继续抓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诈骗防范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三要积极动员,为校庆70周年做贡献。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7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合唱校歌、校操表演、文艺晚会等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健康向上、奋发有为、多才多艺的良好风貌,不断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四要注重研判,巩固我校意识形态平稳向好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四个一”研判机制,把握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到判断准确、方向明确、思路清晰。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近期工作作了简要安排。(学生工作部   赵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