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2 17:0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常乃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乃军指出,中央政治局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的明确要求,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乃军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不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学校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以实现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目标。三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把政治建设若干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加强政治修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掌握风险,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切实履行好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党建“八大体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铁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