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在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3 18:08:0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获各类奖项1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合唱《羊角花开》、民乐合奏《奇迹》、摄影作品《仰筑》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山西省推送至教育部参与评奖。我校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做好本届大艺展参赛作品创作工作,我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发动师生广泛参与,认真做好作品选送及排演工作,多次邀请校内外艺术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学生演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进行集训排练,高标准地完成节目录制。共计报送艺术表演类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等各类参赛作品28项。参赛师生勠力同心,精益求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彰显了山财人担当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山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全省共有43所高校参加,共上报艺术表演类作品238个,艺术作品295幅,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5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45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38个,二等奖56个,三等奖81个;艺术作品类一等奖42件、二等奖73件、三等奖103件;大学生艺术工作坊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

学校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成才需求,发挥美育教育对学生人格塑造和价值引领的功能,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参加大艺展为契机,打造优秀作品,提升培养质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新性地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等美育活动,丰富校园人文内涵,提升精神境界。此外,我校扎实推进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构建“学生个体→学生艺术社团→学院艺术团→校大学生艺术团”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艺术活动体系,以文艺实践为基础促进校园文化艺术发展,主动发挥学生在新时代美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完善美育教育推进机制,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获奖情况汇总

艺术表演类

类别

节目名称

指导教师

奖项

声乐类甲组

《羊角花开》

许馨戈、赵昊宇、刘雅丹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器乐类甲组

《奇迹》

李雨佳、赵昊宇、牛晓未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战马奔腾》

李雨佳

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舞蹈类甲组

《摘葡萄》

周雅昀

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look me》

周长梅、高艳斌、刘佳乐

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投名状》

孔洋

三等奖

戏剧类甲组

《新路》

吴媛媛

三等奖

 

艺术作品类

类别

节目名称

作者

指导教师

奖项

摄影类甲组

《仰筑》

徐孜昊

孙军波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光影》

张超

张军

—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自得其乐》

毛绎宁

孙军波

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书法/篆刻类甲组

《苏轼对联》

王蔚为

吴媛媛

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青玉案元夕》

郭丰旗

吴媛媛

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王磊印痕》

王磊

刘卫红

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李宇翔

吴媛媛

三等奖

对联《清代左宗棠》

薛昊昕

吴媛媛

三等奖

微电影类甲组

《影之光》

吕梦恬

李晓莉

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展示项目

类别

指导教师

奖项

北良红色记忆馆

艺术与美丽 乡村

张军、张士勇、李晓莉

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