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1届年会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流通前沿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07:47:37  来源:   作者:  点击:


十月龙城,秋风送爽,花团锦簇。10月23日上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1届年会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外双循环”流通前沿论坛盛大开幕。本次年会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承办。出席大会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湖南工商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柳思维、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中国人民大学王晓东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等全国25个高校70余专家学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党委常委、副校杨俊青出席开幕式。



 

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湖南工商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柳思维等专家学者,并举行了纪宝成先生捐书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百忙中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贸易经济是山西财经大学较早成立的专业之一,是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在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背景下,国际贸易学院承办的本次年会对学校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学院教学研究的推进和人才培养的深化均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教授作报告


湖南工商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柳思维作报告


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教授作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王晓东教授作报告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王晓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贸易经济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贸易经济研究创新发展,在学术进步和学科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探讨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强贸易经济专业和学科体系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教授针对“如何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流通理论研究”进行了主题发言。湖南工商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柳思维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前校长纪良纲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学者还围绕现代流通体系、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贸易经济学科与专业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国际贸易学院 韩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