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2020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数量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0:4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5日,山西省教育厅官网公示了2020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评审结果。经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学位办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2020年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教师申请的课题共立项26项,比去年增长了44%,立项数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我校率先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主动下放研究生教育多项管理权限,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夯实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第一责任,带动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的热潮。本年度申请立项课题涵盖我校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理论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等学科和专业。申报团队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了较大比例,部分教师是首次获得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的立项。这是我校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研究力度、积极培育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团队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因势利导,创造条件,鼓励更多的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参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为我校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作出贡献。(研究生院 刘开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