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大同大学副校长张策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8日下午,大同大学副校长张策到我校走访调研国际化办学推进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在中德学院会议室与张策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中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管理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推进情况、中德学院相关工作开展及办学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沈沛龙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着重阐述了我校开放办学的工作经验和发展思路。

张策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校在推进国际化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举措和经验,为大同大学下一步国际化发展提供借鉴和帮助。

随后,我校中德学院院长樊云慧向张策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管理模式以及中德合作办学的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副书记秦春、副院长王秀娟等分别就学院的办学方向、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作了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旭明介绍了我校近年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特色,并对今后加快国际化进程进行了展望。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与运行、留学生教育管理、软硬件设施以及学校相应的政策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张策在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之后,详细介绍了大同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对我校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中德学院成功的办学模式大加赞赏。张策表示,两校有着深远的办学渊源,大同大学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在学校积极准备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能够与我校同行深入交流沟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诚挚邀请我校领导及工作人员访问大同大学,并就相关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以期加深友谊、共同发展。

最后,沈沛龙感谢大同大学同仁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肯定。他表示,大同大学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党的建设、发展规划、制度建设、规范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山西、视察大同,为大同大学开放办学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同大学能够把好的办学经验分享给我校,并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中外合作办学资源,不断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国际化建设的新发展。(中德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