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4:3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报告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常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委部门和群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




常乃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特殊灾难,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我校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不放松,以战时状态抓防控,用创新精神抓发展,提出了“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科研创新行,改革发展齐推动”的工作要求,用创新的力量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教育厅安排,以创新的思维争取时间、争取空间、争取效率、争取效果,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热潮,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大局保持稳定。

就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常乃军强调,一要孜孜不倦抓好学习。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融会贯通地学、创新形式地学、以上率下地学。二要聚焦重点躬身实践。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推动我校“六个新发展”提质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异常繁重。要聚焦“五个大考”,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和收官“十三五”,特别重视疫情防控这个第一大考,首要之考,保持战时机制,抓好开学复课,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聚焦100项重点工作任务。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去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抓,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干。要聚焦“十四五”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新要求,紧贴国家、山西发展需求,系统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成绩经验及问题,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到高标定位、规划引领、深化改革,提高规划制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可实施性。三要改革创新推动跨越。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要求,以“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主攻方向,把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的“六新”要求,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实施“1331工程”,围绕“六新”产业生态、“云冈学”研究方向、“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等内容,以创新的思路找到财大服务“六新”的有力路径,切实提升学校在我省“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的参与度,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贡献财大智慧。

常乃军强调,在全球遭遇疫情之困、在世界展现中国之治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有力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全校干部群众一道,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全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全力推动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兔元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防控。各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适当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强化工作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对防控工作再检点、再分析、再研判、再完善,特别是要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回应师生关切,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二要迅速行动抓学习。要按照常书记“融会贯通学、创新形式学、以上率下学”的“三学”要求,把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创新方式抓发展。要按照党委年初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聚焦100项重点任务,聚焦“能力建设年”部署,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作为。



会上,学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史成安,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建军,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石罡明,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卫国,后勤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军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郭东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校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树明分别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发言。(白尉潼/文  李睿/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