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6:04:31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和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沛龙主持。

会议组织收看了山西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太原市教育局和4所高校代表进行了发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积极寻求对策、提高服务水平,着眼关键环节、务求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

 

 

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长刘维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与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同步推进。在常态化疫情下要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就业”,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二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互联网优势。逐步建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招聘和就业指导模式,不断革新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做好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四是关注困难学生,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建立困难毕业生台账,进行精准帮扶。五要精准安排部署,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和高质量就业。构建校领导、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等多主体协同互动机制,精准发力,共同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准。要做好就业统计和就业动态追踪,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六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扛在肩上、想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把就业工作和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相结合,做到全员抓就业。要注重结果导向,提升就业率。七要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常态化和长效机制,不断探索科学地就业考核观测指标。八要坚持目标导向,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沈沛龙对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将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委书记、院长、辅导员,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动员和督促辅导员,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三要按照“百日冲刺”行动工作要求,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形势教育和宣传,注重政策研究与解读,强化生涯教育。要加强就业服务,广泛了解就业信息、专业领域信息、学生生源信息,并进行针对性指导。要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的真实性和精确性,实时掌握每名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好日报、周报、月报。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关怀,强化就业帮扶。四要做好山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和指导工作,力争取得大赛成绩新突破。 (学生就业处 王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