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安排部署共青团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5:38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6日上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之家召开学院团委书记会议,部署我校共青团品牌创建活动等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樊剑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向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全体团干部表示慰问,对新任的部分学院团委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任学院团委书记的到任标志着我校团组织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标志着共青团战线补充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生机活力,标志着我校共青团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所有团干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奋发有为,不负重托,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把我校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高度,取得新成绩,展现新风貌,创造新辉煌。

同时,他向全体团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不同时期对青年的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要深情投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联系青年工作实际,找到科学工作方法。二要当好党的助手,自觉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组织广大青年教职工、学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取长补短,建功立业新时代。三要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所有学院团委书记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谋划,靠前工作,主动作为,哪里有青年,就将工作延伸到哪里。四要站在新起点,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要从本源上明确共青团鲜明的政治属性和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率先响应党的号召,带头贯彻落实执行,做工作的排头兵、做青年的领路人。

会议对我校共青团品牌创建活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团委书记樊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品牌创建活动的责任使命。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进,形成合力,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适应共青团改革的项目化要求,提升共青团工作影响力。二要注重靶向对标,落实落细,全面完成品牌创建目标任务。要增强品牌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突出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根本,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载体,利用关键时间节点,打造特色亮点。三要坚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品牌创建活动。在创建工作中要做到常规工作抓基础,重点工作抓亮点,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方式,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将品牌创建作为抓手,努力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开展品牌创建活动的工作内容、创建目标、创建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共青团品牌创建活动是校团委为落实学校2020年“能力建设年”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提升团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将围绕思政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网络新媒体等五大类工作内容进行品牌创建,旨在通过项目化实施、品牌化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