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5-15 19:13:28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常乃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常乃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视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结合学校实际,常乃军就我校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山西时间节点特殊,正值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山西三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全国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有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也是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总书记为山西转型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的关怀厚爱和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山西各项事业的重大任务。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传达学习;利用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阐释解读;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同部署安排、一体学习贯彻。三要认真落实省委对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各项要求。要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实施“1331工程”,围绕“六新”产业生态、“云冈学”研究方向、“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等内容,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贡献财大智慧。四要主动对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山西转型综改提供智力支持。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省委部署和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坚定转型发展之路,积极主动作为,践行财大责任和担当。五要做好校内综合改革,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的精神,勇担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使命,更好为转型发展服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围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规划编制上,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涉及到的学科、专业内容,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特别是学科建设规划的研究方向上,把关注文物保护、不能过度商业化的思想纳入文化旅游学院的研究中,“六新”产业生态纳入资源转型发展研究院的研究中,“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纳入资源环境学院的研究中。二是在教学内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纳入“两课”教学中,让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和领会到讲话精神,感受到党的关怀。三是在学术研究上,要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发挥学科优势启动智库研究,资源转型发展研究院研究“六新”产业生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研究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问题,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态保护问题,文化旅游学院聚焦文物保护、文化强省,国际贸易学院紧扣产业发展去做文章,要迅速跟进,设计专题,找到抓手,为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财大力量和财大智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