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司法厅李云涛副厅长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6 13:22:2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李云涛一行就“山西省行政立法工作”来我校调研座谈。座谈前,党委书记常乃军会见李云涛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加,双方就一年来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相关行政立法起草、立法论证、课题研究、学生实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兔元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李云涛副厅长来访表示欢迎,就法学院的历史发展和现状进行了介绍。李云涛副厅长就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依法治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是司法厅工作“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重要体现,而行政立法工作又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要做到开门立法、开放立法,就要与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建立密切联系,充分利用高校的才智资源。山西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在培养人才、服务地方发展方面贡献巨大、优势明显,双方通过前期已经设立的“行政司法实践研究基地”,开展了多层次广角度的合作,效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强与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合作与交流。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郗伟明教授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标志成果及立法研究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对长期以来省司法厅对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生社会实践、课题研究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今后双方的密切合作充满期待。法学院闫立宏教授、副院长任中秀,孙晓红、韩永红副教授,白国华、张建伟、宋方明博士等多位从事过行政立法实践的老师也就相关工作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兔元副书记指出,李云涛副厅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是在校厅合作基础上对我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法学院在具体合作中收获提高较大,应在总结合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注重发挥专业优势。本次调研活动对行政立法工作规划进行部分交流,对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和效率,开展求真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