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能力提升”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0:5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山西财经大学“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国际贸易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能力提升”教学研讨活动。3月31日,贸易经济教研室首先创新教学研讨活动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我校“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建设方式与主要内容,还围绕我校教务处本科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第3期简报进行教学经验学习,并对本年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进行总结。

贸易经济教研室的研讨主题围绕“能力提升”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如何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如何借鉴经验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如何提高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质量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教师们分享了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以便在随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探讨了教学案例建设、教学论文撰写以及积累教学成果材料等内容,并就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线上教学的作业水平,课程内容应突出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要探索项目式教学,积累案例资料。

本年度贸易经济教研室的首次教学研讨活动,在各位教师的充分准备与踊跃参与中完成了既定主题的讨论,这是国际贸易学院通过教研室层面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教学方法研讨、提升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专项能力提升的一次积极探索,学院还将继续聚焦“岗位、责任、能力”,构建符合各类教师发展需求的能力提升体系。(国际贸易学院韩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