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7:4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攻坚期,为防止疫情蔓延,落实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推进网上就业服务的要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协助用人单位及时选才,我校于2020年3月12日——3月31日成功举办了“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视频简历专场”,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218家用人单位在线选聘毕业生。

本次网络双选会覆盖金融、制造、房地产、电力、交通运输、教育、建筑等20多个行业类型,其中央企3家、国企40家、上市公司48家、世界500强28家、国内500强15家、行业100强57家,为毕业生提供职位数785个,就业岗位8184个。学生注册参与2569人,在线投递职位5333个,企业线上邀约面试数3181个。目前网上双选会浏览关注接近24000人次。


f8784b086a75aa875a0c8bace0dde00


学生通过录制“视频简历”进行线上求职是本次网络双选会的一大亮点。视频简历,是把求职者的形象与职业能力表述通过数码设备录制下来并上传,供企业HR观看的简历形式。具有省时高效、使用便捷、信息丰富、不受时间限制、实现异地求职的特点,快速拉近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距离。对于求职者来说可以将内容丰富、精心制作的视频简历呈现到用单位面前,从众多千篇一律的图文简历中脱颖而出,提高求职成功率。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了解求职者,减少企业误判,节约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本次双选会学生上传视频简历146份,学生们通过更为直观的形式展示了自己。

本次网络双选会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热烈欢迎。中信证券山西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春招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相比平时简历流入量更多了,就是得益于学校的线上招聘。在收到的165份简历中,本科生为财大的有82份,研究生为财大的有31份,这其中含有本硕均为财大的是12份;通过在线测评进入视频面试的44份简历中财大占32份”;山西晋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双选会中职位浏览量达到2418人次,招聘负责人反馈“视频简历比图文简历更鲜活,效果仅次于当场面试,山西财经大学的毕业生综合素质很高,简历投递量很大”。毕业生胡夏磊说到“从活动开始,我自己制作了一份视频简历,先后一共投递了10家企业,收到有效回复9家,现在成功拿到offer是3家,总体来说,也是我比较感兴趣的意向企业。”

山西综合广播对我校首场网络双选会进行了报道,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空中双选会”“视频面试”等招聘活动,破解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渠道不畅难题。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就业创业服务举措先后被《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人民网进行报道。

此外,为了助力毕业生就业,我校联合新东方集团举办了“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名企线上招聘会”;与中智集团联合开展了“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目前我校学2020届毕业生第二场春季网络双选会已拉开帷幕,正在火热报名中。我校将持续在就业指导和就业招聘工作上下功夫,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学生求职技巧;不断拓宽就业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