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17:49:57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7日下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立信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及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常乃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责抓主业,聚力党建抓发展,务实推进“十大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遵循,全力落实中央部署,准确把握省委要求,紧扣学校发展大局,以“一突出、两推进、三着力、四加强、五提升”的总体思路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效能变革。一要突出抓政治建设,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全力推进质量党建和精准思政,以高质量的基本功、强有力的生命线,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三要着力抓关键少数、管绝大多数、抓责任落实,推动激情干事、创新干事、廉洁干事。四要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治党体系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在学习、创新、担当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活动组织力、工作执行力和廉洁发展力,以更严、更实、更有力的行动,以更硬、更强、更全面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转化为强大的保障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在题为《坚持和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为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刘维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适当形式,迅速传达学习,立即着手落实,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创新落实举措,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迎着困难上,创新方式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责担责、履责尽责,种好责任田,守好廉洁地。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奋力攻坚克难,用全面从严的伟力,激发跨越发展的动力,以“第一责任”引领保障“第一要务”,把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习惯贯穿到落实全年工作任务中,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对2019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单位部门进行了表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