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赵兴一行五人来我校对CUBA24强赛竞赛场馆进行考察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2:32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8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相关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场馆考察工作,主要考察比赛场馆设施及前期筹备工作准备情况。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赵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竞赛部副部长王晓骏、阿里体育CUBA项目总经理彭铿、康湃思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郭志浩、篮球国家级裁判员杨光等一行五人。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并主持场馆考察,体育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深入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山西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山西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体育馆、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山西工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美居酒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体育馆内对篮球场地规格、地面、灯光等各类设备,各类功能用房及灯光、电子屏、多媒体设施等作了详细了解,对交流中心和酒店的房型、就餐环境、交通环境等进行了调研。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总结会谈,就场馆设施及赛事筹备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反馈、探讨和交流。会上,赵兴部长对山西财经大学积极申办2019-2020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二十四强比赛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地考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赛事任务。其他专家组成员也从各自分管的角度,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符合承办条件,同意我校承办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二十四强比赛。

沈沛龙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梳理,总结问题,扎扎实实把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主动与大体协、教育厅对接,确保学校承办的此次赛事安全、顺利、精彩、圆满。体育学院院长李健康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2019-2020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二十四强比赛将于今年5月上旬举行,届时我国最高水平大学生篮球赛事将来到我校,中央电视台和阿里体育将对关键场次进行现场直播,对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推动我校体育文化建设、提高我校篮球校园氛围、大力宣传中国大学生篮球品牌赛事、打造CUBA篮球赛事品牌都有积极和深远意义。(体育学院 李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