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培训学校召开2019年辅导员培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9: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辅导员培训学校召开了2019年辅导员培训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为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11月25日至12月11日,山西财经大学辅导员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培训。



总结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王泽园就自己对辅导员岗位的认识及参加本年度培训的感悟进行了发言。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淑青、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远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中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峰、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分别就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的学院分组交流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开阔了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为今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风建设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两点思考:一是为什么要成立辅导员培训学校?张书记重点指出,这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的需要;是日常工作交流互鉴的需要。二是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张书记提出三点:一要培养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底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提升业务素养;二要坚定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志气。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辅导员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充分体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三要树立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正气。做到热爱学生、服务学生、滋养学生。(学生工作部 刘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