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师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18:56:4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有效提高我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引领青年大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和践行“美丽中国梦”,12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师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坞城校区体育场鸣枪开跑。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本次冬日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维奇宣布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师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开始。三位旗手与我校领导干部从体育场绕场一周后出发,带领各学院及各基层工会共21个代表队经励志路、云槐道、谦和路、桐馨道、励志路、致远道至育才路,最后进入体育场,并于旗杆前集合,全长约3公里。尽管冬日寒风习习,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你追我赶,奋力奔跑,在校园里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刘维奇说:“学校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宿舍,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保证健康的身体,服务于学习,把自己真正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这项活动对大学生来讲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同学们基本上都有了手机,每天把大量的时间用在手机上或者整天待在宿舍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锻炼培养健康的身体、拥有健康的心态,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沈沛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高度关注,也是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参与,为学生做模范,让运动成为终身爱好,让健康成为同学们在全面发展过程中的不懈追求。




组织部副部长高秀平对此活动表示大力支持:“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冬季长跑的积极性。”此外,他也建议学校能够坚持举办此类活动,多开展体育课程,多组织体育活动,提升大学生的体育素质。

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19级体育经济管理2班学生吕道彬说:"这次活动可以促使同学们多进行运动,增强体质,给大家带来了正能量。锻炼身体的意义不仅在于个人,更在于国家。个人体质增强的结果便是整个国家人民体质的改良。因此我们平时的锻炼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有8年,今年是参与师生人数最多的一年。本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以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掀起全校师生冬季体育锻炼的热潮,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推动良好校风的培育和建设。(学生通讯社乔婧宇 董扬 殷潇怡 任敏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