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2019年校内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16日、17日晚,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2019年校内演出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精彩上演。演出期间,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以及我校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教职工以及2019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共三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021092845


微信图片_20191021092900


话剧《立秋》发掘文化资源,聚焦社会现实,巧妙地找准地域文化资源和社会现实期待的契合点,以对“纤毫必偿,诚信为本”晋商精神的弘扬,引发了社会对“诚信”的呼唤,以对“革新陈规,顺应潮流”的倡扬,阐释了解放思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演出中,舞台上的山西大院背景仿佛让人置身于剧情之中、独具山西特色的配乐和传统戏曲完美编配。近两个月的艰苦排练,台上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学生演员们凭借着朴实生动的表演,用心诠释了一个个牵动人心,感人至深的人物形象,将剧中传统与革新、理智与情感矛盾演绎得淋漓尽致,将剧情的悲怆和角色恪守祖训的坚毅刻画得入木三分。每场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自发起立,向台上学生演员们致以激情澎湃、经久不息的掌声。伴着“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声音,学生版话剧《立秋》2019年校内演出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演出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许多学生主动登上舞台和演员合影留念。中德学院2018级会计学三班学生宇文士贤在观看后激动地说:“看了演出,我深深被感动。《立秋》诠释了晋商精神,生为山西人,我们都是晋商的传人,更应怀着建设美好家乡的责任,秉承校训,努力学习,用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家乡、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21092932


微信图片_20191021092851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自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筹划排演以来,至今已走过十二年。春华秋实,寒来暑往,就在这十二年的历程里,财大学子坚守初心,继往开来,以传承演绎的方式,向来自天南海北的山财新生介绍山西,在经典艺术作品中汲取精粹,在体会文化赓续创新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传递着晋商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校训“修德立信 博学求真”的深刻内涵。作为我校“舞台思政”的经典品牌项目,学生版话剧《立秋》将继续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以高雅艺术的形式阐释、弘扬晋商精神的当代价值,不断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我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