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8:36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7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在坞城校区离退处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离退处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学习。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列席旁听。



会议由离退处处长韩石锁领学,领学题目是“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一是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是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和继续成功的根本政治优势;二是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三是不断增强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依次发言,交流充分热烈。老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作用,助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 在职同志表示,要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以此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遵循,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新发展。

特邀旁听学习会的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对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是今年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做出的一个新的工作安排,是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鉴、互相促进的一个好方法,目的主要是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今天的学习交流有计划、有步骤、有要求、有实效,内容全面、精炼,讲解生动,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尤其是三位老同志老领导学习积极认真,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学风作风过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指出,机关党委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工作性质有相同之处,也各具特点。希望两个基层党委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