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8 18:28:5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12月7日,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案例研讨环节在图书馆东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活动。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学工专家担任评委。我校教务处、学生就业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运城学院等兄弟院校学工部负责人及辅导员现场观摩。



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扎实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着力培养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队伍,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品高”、“势明”、“艺精”、“身正”、“情深”的品格素质,在切磋交流中将辅导员队伍打造成为我校一张闪亮的名片。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自我工作展示、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等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资源环境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国际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统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资源环境学院刘丽丽、体育学院文雅获得个人一等奖;法学院陈思静、国际贸易学院孙梦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霞获得个人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任少华、统计学院郜芬、金融学院王泽园、经济学院洪茜、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贺伟朝获得个人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拓展辅导员成长空间,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与成长的平台、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注入辅导员工作创新活力提供了新的动力,有力地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进步。同时,省内兄弟高校辅导员汇聚我校观摩与交流,充分发挥了我校辅导员培训学校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全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学生工作部 赵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