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快报︱“西文战狼”西安交通大学艰难取胜山西大学 锁定总决赛最后一席

发布时间:2021-04-18 21:17:1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CUBA西北赛区四强赛西安交通大学vs山西大学如期进行。此战,西安交通大学以76:72战胜山西大学,豪取7连胜,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山西大学共8号杜博阳、5号宋正强、20号张文逸、4号陈佩豪四人得分上双,合计53分;西安交通大学一方则是三人上双,但是20号李博文和6号孙府宽以及14号卢杜伟三人合计砍下53分,硬刚山西大学。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很快就找到了进攻状态,西安交通大学首先得到球权,13号刘嘉玮也是用一记漂亮的中投来获得了双方比赛的首分。球权交换,山西大学发起进攻,5号宋正强三分不进,西交大抢到篮板球,发起进攻,山西大学也是成功的防下了这一攻。山西大学5号宋正强助攻8号宋博阳打进一球,追平比分。在这之后,双方进攻是你来我往,比分非常焦灼。在第一节过半的时候,西安交大内线大闸孙府宽上篮是被对方不小心肘击了一下,导致头部出血,提前下场。此时双方的比赛正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虽然西安交大一方失去孙府宽,但是其他球员依旧保持着出色的发挥,和山西大学保持着微弱的分差。第一节结束,双方比分20:27,山西大学以7分的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西安交大6号球员孙府宽简单的做了处理后,带伤上场,此时迎来观众席上一阵掌声。此时比赛是越打越激烈,双方的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是干劲十足,严防紧逼。西安交大在第二节连续追分,将比分缩小到了1分。西安交大对山西大学一方加强了防守,孙府宽的回归也让西安交大的内线成为了禁飞区,孙府宽贡献几次精彩的封盖。在本节比赛的末尾,随着西安交大20号球员李博文进攻造成对方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2中,成功将比分反超。但是山西大学的3号球员王佳琦以同样的方式还以2分,再次帮助球队领先。第二节结束,双方37:37打平,继续延续着比赛的悬念和激情。



上半场西安交大与山西大学可谓是平分秋色,进入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与教练都紧急商讨战术,休息结束后进入第三节比赛,场上气氛十分焦灼。山西大学20号张文逸犯规,西交大8号葛作壮罚球两罚两中,率先打破了比分的僵局,随之山西大学4号陈佩豪成功投入一个两分球,比分再度追平。而山大球员再度犯规,西交大6号孙府宽罚球夺得两分,紧接着山大5号宋正强就投中两分球,此时西交大10号田泽鑫的一记三分球又拉开了比分差距,随后山大罚球再进两分,双方比分44:43,观众席的加油声一声更比一声高。此时山大选择换人,23号陈玉贤上场。西交大20号李博文与山大20号张文逸相继投中两分球,进球状况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势。西交大请求暂停,双方短暂休息调整战术,在观众的加油声中,球员们迅速投入赛场。在之后的时间内,西交大14号卢杜伟夺得4分,13号刘嘉玮投得一个两分球,6号孙府宽更是带伤情况下坚持奋战,夺得两分;山大20号张文逸在与队友默契配合下,灵活转身,抓住时机投得两分,随后14号史建深也投得两分球,5号宋正强更是远投命中夺得三分。比分达到56:52,以西安交通大学暂时领先山西大学4分结束本节比赛。



第四节的比赛随着哨声开始。开局山西大学20号张文逸投得一个两分球,随之14号史建深相继投中一个两分球与三分球,成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7分。此时,山大请求换人,4号陈佩豪与5号宋正强再度上场。西交大14号卢杜伟攻势猛烈,多次夺得两分,罚球命中一分,紧接着山西大学奋起直追,4号陈佩豪成功上篮得到两分,5号宋正强罚球命中再得一分,20号张文逸更是投出了一记漂亮的三分球,8号杜博阳罚球两罚两中,比分差距成功缩小到三分。之后双方球队两分球一个接一个,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一分,山大8号杜博阳罚球两罚两中成功反超西交大一分,引起观众席阵阵呼喊。而之后西交大6号孙府宽的两分球与山大14号罚球夺得一分,比分再度持平。在本节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内,双方比分由70:70到72:72,赛况十分激烈,而西交大7号马学文投出一记关键的两分球打破僵局,20号李博文罚球两发全部命中,成功保持了比分的优势,最后西交大与山大比分定格在了76:72,获得胜利。在本场比赛中,西交大6号球员孙府宽受伤却依旧坚持,并打得出彩,虽说有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但是我们依旧希望所有球员都远离伤痛。

对于明天要迎战太原理工大学,一支连续多年都是西北赛区的总冠军的球队,西安交通大学14号球员卢杜伟表示,太理历史悠久,非常具有冠军底蕴,我们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但我们也会打出我们自己的精彩。对于六号今天在场上受伤并且坚持带伤上场,卢杜伟则说道:“他就是我们的大哥,是我们交大队魂!”

通讯员  张棕横  雷玲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