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志愿者特写︱随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CUBA西北赛区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时,总有这样一些身影,他们并不像运动员那样拥有耀眼的光芒,但他们的工作却必不可缺,当主角们在场上神采飞扬时,他们也成为了另一场上的主角。接下来带大家走进其中一支队伍——随队志愿者。整个赛程,随队志愿者们不仅需要在车站或机场、赛场和酒店之间,负责沟通、调度、安排车辆,按时接送球队成员,还要24小时全方位服务赛队,帮助解决食宿等各项事务。他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新增的安排、变化的时间,志愿者们得耐心等待、积极沟通,确保顺利对接。



反应迅速、积极沟通。“在随队服务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棘手的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汇报,并协助老师们解决。”志愿者潘晋宇同学说。志愿者们在遇到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时,灵活机变,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反映实际情况,并且协助老师解决问题。“在一次接待裁判时,时间临时发生了变化,我无法及时到达地点接待,当时我确实有点不知所措,但我冷静下来,及时和另一位志愿者沟通,调整了接待人员,确保顺利接待了裁判。”志愿者王一灿讲到。志愿者们面对突发情况,大多能处变不惊,冷静应对,顺利完成任务。



热心服务,耐心协助。志愿者李浩说:“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疲惫,但是看到人们的笑脸就会觉得很值得。在帮助人们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参赛选手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虽然错过了自己最喜欢的球赛,但是他们的笑脸和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让我感觉我的付出是值得的。”那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的话是对志愿者工作的最大肯定,是志愿者们珍贵的收获。整个赛程,志愿者即使已疲惫不已,但面对求助,他们仍保持着热情的服务态度,耐心地解决问题,向他人展现了山财学子的良好风貌。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得到了提升、完善和发展,精神上得到了满足。我明白了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有了很大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应当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志愿者苏威有感而发。帮助别人,提升自己,这次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办事能力,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相信对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都有着很大的积极意义。

在激烈的赛事背后,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甘于奉献,认真负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以这个响亮的名字而骄傲,,他们用行动彰显着青年人的担当,我们应当为他们喝彩,向他们致敬。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