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5 17:5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集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并领学。



今年恰好是《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诞生100周年,本次学习的重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两次引用《共产党宣言》的文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第74页《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和第529页《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两篇文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共产党宣言》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要坚持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要将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否则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学院党委书记强调,一是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学院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担当精神、补台意识、大局观念,在新形势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二是要把握角色,履行好职责。新形势下,挑战就是机遇,要利用挑战、抓住机遇,用心尽力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学院。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带好队伍,做好业务,创造性地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进步。(体育学院张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