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集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作为主讲人领学。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91页:《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在党课上重点领学了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如何做好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是有很深的考虑的。任何政党都有政治属性,都有自己的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关于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指出,我们党有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学院院长讲到,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都是因为党的政治建设没有抓紧、没有抓实。因此,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率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点要求上下功夫,做好党的政治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前进。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学院发展战略、制定改革发展政策、部署工作任务、推进工作实践中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