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4: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李群生主持。



会上,李群生就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国家安全的定义、涵盖方面、具体行为,国家安全法的亮点,国家安全日的意义等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就违反国家安全的案例做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第一,国家安全关乎你我,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前提,当前我国仍然面临错综复杂的安全形势,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第二,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思想的“安全阀”,当好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第三,全体师生要积极参加“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暨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的学习,组织参加好学校、学院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真正落到实处。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将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