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楼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2: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营造温馨的社区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韶华里学生社区召开楼长面对面活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坞城校区学生楼长、物业楼长40余人参加。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陶陶详细讲解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自治组织的工作任务、学生楼长、层长岗位配合和工作职责,引导大家讲政治、有站位,能担当、愿奉献,提本领、增才干,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优化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后勤管理部副部长王玉兴从打造学生社区“家文化”着手,希望物业楼长、学生楼长做到明确身份、协调配合,发挥表率、主动担当,营造氛围、服务学生,凝练成果、自我提升,共同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宿舍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会上,学生楼长与物业楼长进行一一对接,具体商议楼宇工作对接细节。学生楼长们根据具体工作情况、面对的工作难点、从学生视角发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与会领导老师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社区楼长职责,推动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精细化、协同化发展。学校将持续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围绕学生所想、所需,切实解决学生关切问题。充分发挥学生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动性,让更多的学生干部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水平。(学生工作部 宋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