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5:08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1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坞城校区体育运动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骞主持仪式。



7时整,旭日初升,国旗班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以《砥砺强国之志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为题讲授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强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学校和学院的光荣传统,也是会计人的精神追求。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会计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员工的爱国主义热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他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崇德向善,提高道德修养;要坚持脚踏实地,不断追求卓越。



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2021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时奕鹏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学生承诺践诺宣誓:“尊师爱友讲诚信,不做傲慢无礼生。文明守纪严自律,不做违规犯纪生。勤奋学习勇创新,不做墨守成规生。坚定信念齐奋进,不做碌碌无为生。”



升旗仪式的举办,激励着会院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养成感恩社会、服务社会、贡献国家的良好意识,珍惜青春韶华,刻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前行中磨亮爱国奋斗的青春底色。(会计学院 冯晓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