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赴汾阳贾家庄和汾酒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6 16: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日—2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组织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汾阳贾家庄、汾酒集团参观学习。



贾家庄村一直是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是共同富裕的一面旗帜和乡村振兴的样板。在贾家庄村史展览馆,老同志们通过鲜活的史料、实实在在的事例,全面了解了贾家庄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爱党爱国的情怀,集体主义的思想,先公后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改革创新的意识,科学发展的理念”的贾家庄精神,看到了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在“山药蛋派”代表作家马烽纪念馆,老同志们瞻仰了马烽先生的塑像,聆听了他的生平和作品介绍,观看了由他编剧的电影。特别是在我校已故离休干部李古北同志与马烽先生的合影前,对李古北比较了解的老同志,介绍了他的主要经历、代表作和他在文学界中的地位,以及他与马烽先生的交往,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汾酒集团是以生产销售汾酒、竹叶青酒和杏花村酒为主的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入选企业,拥有“杏花村”“竹叶青”“汾”三件中国驰名商标。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大奖章,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中国白酒品牌,1949年,汾酒、竹叶青酒成为新中国开国大典国宴用酒。在汾酒工业园区,老同志们参观了汾酒博物馆、现代化车间,共同回顾了杏花村汾酒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入了解了汾酒集团现代化、市场化的创新发展道路历程,参观了自动化运行的生产线,品鉴了入口绵、落口甜、回味悠长的汾酒,对丰富悠久的汾酒文化倍感自豪,为“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的汾酒精神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沉浸式”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本次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贺晓丽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