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薪火相传 筑梦远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2:45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积极作为,在毕业季开展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筑梦未来。

成“公”指南,举办考公经验座谈会

为解决同学们在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备考过程中的诸多困惑,帮助同学们合理备考、顺利上岸,体育学院于5月15日上午在立信楼114教室举办考公经验座谈会,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吕道彬、郭华和入党积极分子冀祥三名同学依次发言,从想要考取公务员的原因、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如何报考公务员、如何高效率准备公务员“行测”和“申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在交流提问环节,与会同学针对公务员备考的过程和方法等细节方面提出问题,三位分享人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公价值观,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在时代潮流中勇担青春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1


“研”途锦囊,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为考研学子指点迷津,解决备考同学实际困难,5月22日晚,体育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已上岸的优秀学生党员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传授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备考历程和学习心得,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树立信心、增强斗志,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李怡霏、王振宇、吴云鹏、李方、马晋杰和李俞霏等十名毕业生党员从考研经历出发,从院校选择、考研信心树立、心态调整、考研计划制定、备考资料选择、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复习方法推荐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备考建议,并对专业课、英语、政治各科目进行了学习经验与技巧分享。交流互动环节,党员们对同学们关于考研的各种疑问作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收获颇丰,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考研规划及复习提供了指导,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本次考研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互动的平台,充分体现了体育学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和学生党员的担当。


图片2


暖心服务,为毕业生免费打印论文

“同学,麻烦帮我打印一下论文。”“同学,我的论文需要装订。”临近毕业,我校坞城校区三食堂门前的小广场人员攒动,二十几位毕业生正在有序咨询,等待打印、装订毕业论文。

为了缓解毕业论文打印资源紧缺问题,解决毕业生的燃眉之急,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李俊洁、李浩带领创业团队,开展暖心服务,从5月22-26日连续5天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打印毕业论文和赠送打印物料服务。

进入大学以来,李俊洁和李浩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先后创办了个人公司,经营校园打印复印业务,在毕业季到来之时,暖心回馈母校,为同学免费打印装订毕业论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创业至今,我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正因为得到学校老师同学很多人的帮助,创业道路才走得比较顺利,我现在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李俊洁说。


图片5


体育学院本次毕业生党员“薪火相传,筑梦远航”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有担当有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毕业季,让党性教育深深扎根在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心中。(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