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金英论坛暨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5: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别于坞城、迎泽校区举办了第十一届金英论坛暨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论坛特邀张玉洁、王亚梅2位教师代表、1名优秀退役复学的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13名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本科生1000余人参加论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金英论坛在诗朗诵《青春是什么》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江辉做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分享,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毕业生和在校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将优秀毕业生在考研、考公、就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在校生,激励学生“唯有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张玉洁、王亚梅2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师的角度,帮助学生分析目前就业现状,希望同学们树立合理的大学目标,始终在基础课程中下足功夫,在千锤百炼中练就扎实专业本领,做好充足的就业准备,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青春——是用来追梦的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聂非凡通过分享在海军部队的经历、心路历程、征兵入伍的政策,号召同学们投身火热军营,建功新时代。保送中央财经大学的王香雪、西南财经大学张灿同学通过对学校保研政策、保研流程、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及保研经验的分享,鼓励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时光,收获美好前程。国内升学成功的4位学生代表——考入西南财经大学的童林越、吉林大学的宋威、西北大学的王楠、山西财经大学的李天鑫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择校目标选择、备考复习准备、报考流程、调剂流程四个维度进行交流,希望备考的同学们努力正视和克服备考过程中出现的焦虑和压力,牢固树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信念。国外升学成功的3位学生代表——考入布里斯托大学的宁怡然、墨尔本大学的邓羿萱、悉尼大学的常煜堃分别结合自身申请留学的成功经验从选择留学地点、留学前的英语考试准备及时间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国际课程的学习及短期的国外交流项目,为将来留学做好充足准备。




青春——是用来绽放的

成功考取选调生的2名学生代表王宇、白杨,为同学们在讲解了国考、省考、选调生、事业单位考试的区别及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分享了备考的宝贵经验以及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扎根祖国大地,绽放绚烂青春。成功签约山西阳光焦化集团的刘佳敏、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兰梦泽同学在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提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培养跨领域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中来。

金融学院金英论坛以《青春是什么》为题,分别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追梦的、青春是用来绽放的,为学生开启一场经验分享的盛宴,使同学们对大学期间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同时也是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的一大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金融学院 许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