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成长沙龙“爱校荣校”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04 11:13: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七十二年栉风沐雨,弦歌不辍;七十二载薪火相传,赓续华章。4月17日至25日,为增强广大青年爱校、荣校情怀,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国荣校活动,引领学院青年用自己的青春方式为学校献上最独特的生日祝福。

以赤子之心,扬爱国精神。4月17日,学院举行了“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声,同学们向国旗肃立致礼。熠熠晨光,红旗迎风飘扬。校歌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也是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一面旗帜。学院百人同唱校歌,多才多艺的“管科团团”纷纷拿起自己的看家本领——小提琴、吉他,现场书法……各种乐器交相辉映,共同演奏校歌,书写爱校情怀。学生代表以《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激励鼓舞学院学子树立爱校荣校情怀。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停止标志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人, 标志, 男人, 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奋进之声,传爱校深情。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班团支部于4月21日开展了“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退休教师苗敬毅教授回顾了建校以及建院的历程。师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亲身体悟,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校、对学院的真挚感情。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成就更好的自己。


许多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院企交流,传校友情。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一行带领部分研究生代表莅临华远陆港山西大宗商品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杰出校友、副总经理马春阳陪同并主持座谈会。他指出,感恩母校教诲,不论走到哪里,母校都一直是自己魂牵梦萦的地方。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围绕公司“物流”特色做了细致阐述,针对今后院企合作建设思路和平台构想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院“爱校荣校”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献礼山财,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管院青年用自己的青春方式迎接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2周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程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