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知校 爱校 荣校 强校”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6:37: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精神,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4月29日校庆日来临之际,体育学院于4月12日-26日组织开展了“知校爱校荣校强校”系列活动。

“爱校荣校强校”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在毕业生返校之际,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爱校荣校强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7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楠对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爱党爱校、荣校强校”的专题教育,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牢记“修德立信 博学求真”校训精神,在新的学习与工作岗位上,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踏实奋斗,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纪律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临近毕业,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做好离校工作。毕业生党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分享大学四年的变化与故事,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向母校表达了感恩之情,互相分享了各自的心得。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党员刘政德谈到:“4月29日是母校的生日,作为财大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这一天,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切实做到知史爱校,做传承光辉校史的财大人;行动爱校,做投身校园建设的财大人;奋斗荣校,做新时代奋进的财大人。”

参观校史馆主题团日活动

4月11日下午,2021级各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观了解校史馆,近距离感悟学校历史进程。



跟随着解说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依次进入校史馆的各个展厅进行观摩学习,从学校成立初期的五所干部学校时期,到现在的山西财经大学,回顾了我校办校70年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2班团支部刘希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校史馆,‘沉浸式’的学习增强了我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及自豪感,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要发扬体育精神,将个人奋进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踏实学习中磨炼本领,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用行动来为学校增光添彩。”

“‘知校爱校’大家谈”主题团日活动

4月12日,体育学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知校爱校’大家谈”主题团日活动。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雷金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学校校训和其意义内涵,组织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精神品质和知识能力。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如何荣校、何以荣校的见解和看法,在不断的交流与讨论中扩展思维,深入思辨,创新思想。体育经济与管理2团支部书记陈文杰同学,引导同学们围绕“爱”字,讨论什么是爱校、为什么要爱校和如何爱校等话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从学校发展、个人进步等方面畅谈感想。通过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和我的山财——校园体育景观打卡活动

在我校建校72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为展现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师生爱校情怀,给学子留下美好回忆,体育学院2022级学生开展了“我和我的山财”校园体育景观打卡拍照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体育场、体育馆、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和健身房拍摄专题照片,为学校送上特别的祝福。



此次“知校爱校荣校强校”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修德立信 博学求真”校训精神,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