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清风拂校园 清廉育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0:02  来源:   作者: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校党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气正风清的校园氛围,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在学生的心灵播下“清廉”的种子。

党建引领 树立崇廉洁思想

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为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擦亮学校清廉底色,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3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党委委员、行政人员、辅导员参会,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专题学习。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薛继东领学《李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副书记周志刚作交流发言;参会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b89e2b63fe18122605339f25bde8b894aca56948fc1ad34cc0fd661dc5b8fd


制度保障 清廉建设压舱石

学院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利用日常班会及开学第一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严格教师从教标准,完善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和教学质量标准,明确教师从事教学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的专业化水平;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健全完善干部的教育培养、日常管理机制;加强对干部廉洁情况综合分析,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规范教师的言行举止,将师德师风作为学校对教师使用聘任、评价考核的核心内容等,牢牢占据制度建设这个“制高点”,努力补“短板”,织密制度“笼子”,把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中去,使清廉教风成为无声的教育,确保育人环境风清气正,坦坦荡荡。

文化熏陶 绘好清廉新乐章

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清廉本色。学校第二届“廉洁文化月”正式启动,学院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融入日常管理之中,筑牢党员教师思想防线,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清廉学校建设离不开清廉文化的浸润和渲染。学院将清廉文化纳入学院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布局,打好“环境育人牌”,让每一个走廊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发光”。学院正在设计布局廉洁文化专栏,充分发挥学院廊道在文化建设中的“动脉作用”,有效融入清廉文化元素,开辟了清廉教育“新路径”。师生每天穿行其间,浸润校园、滋养心灵。专题专栏呈现,学院内“清风”扑鼻,“廉”香润心,与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共同氤氲学院清廉文化的澄明。


ccf6c474e1acb0636626a360ff9b80d0a3a7189c22e093e21f8a08b039170e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浸润心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廉动力”。(工商管理学院 潘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