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信息学院为老教师举办光荣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3 17:4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信息学院在过去近四十年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教职员工,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赓续奋斗,11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杨慧刚和王海林两位老教师举办光荣退休仪式。 

杨慧刚副教授从事教育工作38年来,勤勤恳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默默奉献给了信息学院的教育事业。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他从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上,把自己教学工作上总结出的一套得力的教法,无私分享给学院教师们,他幽默风趣、宽厚大气的教学风格深深影响着青年教师。


11


王海林副教授从教31年来,安心教学,乐于奉献,兢兢业业,始终在信息学院教育一线耕耘着。在欢送会上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从国家电子部的一个研究院到山西财经大学,回忆往昔,感慨万千。结合多年教育经历和亲身案例,传授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素质修养和教学本领的经验与方法,并以《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为例分享了教学经验,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优良作风。


8


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代表学院对两位老教师所做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老同志是学院发展的推动者与见证者,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充分肯定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衷心希望他们开启快乐生活的模式,在科学合理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继续为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薪火相传。

两位退休教师对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表示自己会退休不退心,继续发挥余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身力量,为退休生活增添一抹鲜艳的夕阳红。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老教师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学而不辍的严谨治学态度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立志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丰富知识储备、有饱满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整个欢送仪式轻松愉快、温馨热烈,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实现学院愿景与使命,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信息学院 李青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