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两个党支部

联合召开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9:56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凝练党建双创成果,加强基层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员队伍。10月20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和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在我院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立信608联合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守正创新谱新篇——”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副院长、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薛继东及支部教师代表梅莉、杨金凤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院长闫绪娴、副书记陈霞、副院长荆树伟、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管理科学教研室党支部等5个教师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会议由副院长荆树伟主持。

会前,工商管理学院与会人员参观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文化廊和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现场体验了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的VR系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表示,这种校内交流会创新了疫情期间党务经验交流的形式,是一种最省成本、效果最佳的近距离学习方式,希望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他介绍了近几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建设情况以及学院作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思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白鹏锐从“支部简介”“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和“建设成果与特色”四个方面就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及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所形成的以立德树人为基本核心、以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为保障的“一体两翼”育人模式和“思政引领、教研融合、工匠精神、算量计价,支部规范、党员示范、师生精耕、打造造价,与时俱进、对标一流、脚踏实地、教书育人”的教师党员行动纲领。

薛继东副院长代表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介绍支部的建设情况。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是于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重点介绍了在“双带头人”制度下,按照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关系教师党员生活下的“一平台、三融合”工作模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党支部书记在素质、能力、态度和行为四方面应该具备哪些标准”“如何解决教师党支部书记‘不会干’的问题”“如何解决教师党支部书记‘没事干’的问题”“如何解决教师党支部书记‘不愿干’的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以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论述,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荆树伟副院长表示“借交流学习之机、寻支部建设之经、引同频共振之路、创党务业务之标”是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主要目标,通过一上午的交流也实现了目标,为我们后续教师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期望日后能围绕党建创新创优的方面两院党委之间多交流,同时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及其党支部发出了诚挚的交流邀请。

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是全校为数不多的教研室全体教师均为正式党员的基层单位。党支部于2019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于2022年通过验收,建设期间成果丰硕。2019年被评为学校文明教研室、2021年获批山西财经大学党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一体两翼”育人模式下“党务业务”同频共振,工程造价教研室在“党建+导师”“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