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多种形式收看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0-18 15:3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的安排,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采取“集中组织、分散学习”的形式,组织党员教师于10月14日-15日在线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

节目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开讲,邀请了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受疫情影响,本次党员学习活动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委员会的充分酝酿下,采取党支部集中组织、统一安排,党员通过线上媒体分散学习的形式展开。党支部13名党员通过网站、电视、手机等手段按时观看了本期节目。节目中,华春莹首先表达了作为新时期中国外交官“生逢其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应当“守正创新,立己达人,开放包容,重情尚义”;接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回答了“时代之问,彰显思想伟力”,通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和“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两个故事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通过战胜“奥密克戎病毒”和“外交抵制”两个病毒的过程展示了“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淋漓尽致地讲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最后回答了场内观众和场外观众提出的“战狼”、“国际形象”、“贡献力量”等问题。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通过微信交流群各抒己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有感触。支部书记白鹏锐认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历了风险考验,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通过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在今后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制度和决策,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培养中国特色高水平财经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而努力奋斗。纪检委员任晓松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展示了根植人民、心系天下的人文情怀和大国风范。充分体现了担当、责任、和平和友好等积极信号,为世界大团结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党员张素姣认为:北京冬奥会是团结世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中国外交的一次精彩出击和重大胜利,北京冬奥元首外交的精彩成功展示了中国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学院副院长荆树伟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既有深厚的历史根基,又有蓬勃的现代活力,既有强烈的家园情怀,又有广博的天下胸襟,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和领悟。

近几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一直注重党员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疫情下党员学习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顺利通过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成为了全国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以身作则向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殷切期望奋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