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MBA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6 14:57: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工商管理学院提前对教学计划做了调整,216名2022级MBA同学,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分班级在网上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MBA管理学》授课教师杨菊兰:在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期,我国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理解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为人类文明做出的贡献,既增强了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民族自豪感,又深受鼓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是党的使命,也赋予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动力。我们一定要在新的历史时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理想和追求,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2022级MBA1班学生徐李聪: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个世纪风雨兼程,百年华诞闪耀最美光芒,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学生,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立足学习工作实践,为奋进新征程添上属于自己的一抹亮色。

2022级MBA4班学生李文华: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使我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一名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2022级MBA5班学生郭素丽:作为在党培育下的年轻一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从党的十八大开始,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此时此刻,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一起走过,下一个十年,我们共同铸就,强国复兴有我。

2022级MBA6班学生和垚:任课老师提前调整授课流程并引导同学们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讲认识、谈感受,大家课堂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学们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教育引导,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MBA人才培养和品牌建设的强大动力,深化产教融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学院提前把10月16号上午的教学计划调整为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报告,目的就是使广大师生能够在第一时间聆听领袖谆谆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MBA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最长、培养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位,下一步仍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把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山西篇章,特别是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培养更多高质量工商管理专门人才,为实现我校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在工商管理学科领域探索一条新的路子。(工商管理学院 李雁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