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7:40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主持,学院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组织员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各支部书记就前期支部学习成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纲要》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贡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 “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有关工作开展了深度讨论。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一院一品”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各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和支部建设基础,畅所欲言,对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进行了认真谋划。

会议还听取了各支部汇报本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月工作设想和建议。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院党委于9月5日—10月15日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当好引路人”课程思政微课设计大赛的初赛组织工作进行了汇报。参赛教师围绕本次比赛活动主题,依托课程教学目标、课程特点,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科学合理地将“思政”融入课程教学,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教学设计能有效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能够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认识、行为举止产生积极影响,能够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育人相统一。

学院党委书记高萍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用心规划、细致谋划支部建设,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