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法学院:红色七月,跨越时空的心灵碰撞

发布时间:2022-07-30 18:00: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七月这个党诞生的特殊时间里,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推出“红色七月,跨越时空的心灵碰撞”系列主题活动为党庆生。

让党史照进现实:追寻红色印记,定格光影时刻。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中涌现的英模人物、优秀党员以及建党历程中的历史事件,开展艺术创作,通过画像或者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现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艺术作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大家通过海报、手抄报或者摄影作品来展现英模人物或历史事件,呈现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让旗帜鲜亮如初:高扬红色旗帜,恩言表明心迹。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正值青春韶华的学生也应当以青春之我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最深切的祝福。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手持党旗,佩戴党徽在国旗下拍摄祝福视频,在红色七月来临之际为党庆生。


让情意绵延不绝:诵读红色情书,传承革命精神。“情书”不仅遥寄相思,还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忠贞不渝。在那个激荡的革命时代,书信虽远,却是他们真挚的感情联络。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跟随“七一”党建的脚步收集并品读革命先辈的红色情书,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崇高的革命爱情故事,感受革命家的铁骨与柔情,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让红音传唱不断:唱响红色经典,音律追溯往昔。一首红歌回顾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传递一种精神。一个个律动的音符,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故事。支部党员唱响主旋律,以别开生面的方式构建起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勇往直前的百年光辉历程,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从而走进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激活记忆,解读初心,触摸真理,坚定信仰。



在本次活动中,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创作出多种多样的优秀作品。据统计,学院共收到上百份作品,通过网络党建平台红色北极星微信公众号进行展览,累计阅读量上万次,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奋勇向前的精神,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励了全体党员忆初心、守使命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会继续以“红星+”的融合思路,将红色法文化、红色经典、历史文化、典型人物等特色资源文化融合,创新性地阐释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