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法学院打好爱校教育“组合拳”之深入推进校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6 16:4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努力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法学院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校教育,设计规划了一系列活动,全力打好爱校教育“组合拳”,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教育学生自觉知校、爱校、护校。

学习校史,做到“知校”。4月24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七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知悉了学校前辈们创业不易,感受了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看到了学校的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同学们坚信在现任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山财人会更加齐心协力,共创辉煌,奔赴一流。



深入讨论,感恩“爱校”。参观学习结束后,在法学院会议室展开了“爱校教育”大讨论,讨论从上午11点持续到下午2:30,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发言,从校史参观学习到疫情期间学校各项防疫举措、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停课不停学”、食堂平价饭菜、免费水果赠送、身心健康教育等等,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发言中好几位同学情不自禁热烈盈眶,纷纷表示要有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学校。同学们还就学院下一步如何开展爱校教育系列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广泛宣传,全员“护校”。4月25日至26日,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将参观学习讨论的成果,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班同学讲解,并在班级进行大讨论,在全院掀起爱校教育的热潮,纵深推进了爱校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向前辈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爱校力行,关键时刻站出来,主动维护学校声誉,以校为荣。


(法学院 王振峰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