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以升国旗仪式为契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4:39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山西省“宪法宣传周”安排,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文化旅游学院以升国旗仪式为契机,于11月29日上午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朝阳初升,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上午6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卫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行至旗杆下,两队护旗手手握锃亮钢枪,分列升旗台两侧。

 

微信图片_20211129110413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一声嘹亮的口号,升旗手郑重有力地将国旗掷往空中。全场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在场师生齐声高唱,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微信图片_20211129110413

 

微信图片_20211129141620

 

微信图片_20211129141458

 

在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文化旅游学院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南江辉领读《宪法》的序言、第一、二、五、三十三、四十六、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条内容,现场学生及全体人员跟读,师生们整齐、响亮的诵读声表明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决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促进师生进一步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尊严、感受宪法权威,继而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根植人心。(文化旅游学院 南江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