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党委继续开展“讲身边党员的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1:33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贸外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学习、研讨等。“七一”前夕各支部开展了“讲身边党员的故事”活动,以先进事迹引导师生深学、细研、笃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责任感、使命感。


使用


秋季开学初,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9月14日下午在博学楼12层会议室,经贸外语党委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讲身边党员的故事”的活动。主讲人刘雨蓓老师以“学习党史家史 牢记前辈嘱托”为主题讲授了她姥爷的故事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她姥爷的生平,与无数的革命先烈一样,平凡又光荣,默默无闻又让人引以为傲。掀开那段尘封的往事,从青年时期弃文投身革命,到潜伏与日寇斗争,再到抗日胜利后弃武从文,最后到新中国建设时期曲折的那段光辉岁月,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刘老师最后讲到,“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万分热切的心情参与国家事务中。我崇拜教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我崇拜医生,白衣天使治病救人;我崇拜军人,战必果召必回。我是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今后,我会继续秉承着家训,为党的事业、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广大教师深受感动,很多教师眼泪夺眶而出,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和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宋庆文总结到,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要举措,要求大家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黄大年式”的“四有”好老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