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学党史 强作风 开新局”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学党史、强作风、开新局”函授站点专题党课在求真楼九层培训一教室开讲。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如博士作了题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延安整风运动到新时代自我革命”的专题讲座。参加学院“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论坛”的各合作站点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跃如博士紧扣党的作风建设学习主题,从“延安整风运动”为切入点,从“延安整风的背景、内容及意义,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实践,以自我革命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新征程”三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阐述了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大永葆活力的法宝,揭示了我党推进伟大的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理论,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

各站点负责人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王博士的讲座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阐释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和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我们深入做好党史学习和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刘臣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逢我校建校70周年,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庆工作的统一安排,我们举办这样一场专题讲座,目的就是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们进一步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加强转作风的恒力,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们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根山西办教育、服务社会育英才,努力谱写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主人翁的姿态祝福财大美好的明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