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教科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9:58: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实,按照校党委《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中有关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要求,1月10日上午,教科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教科党委书记王玉宝主持会议,教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所属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的创新、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王玉宝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在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方面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教科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特色意识进一步深化,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各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支部工作开展各有特色,本次述职大会是大家晒出成绩和亮点,相互交流和观摩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述职找出差距,努力改进,从而进一步加强教科党委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前,支部工作也存在党建特色不够凸显、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抓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加强等不足。

王玉宝强调,2019年教科党委的党建工作思路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三全育人”为载体,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教科党委所属各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在教科党委11个党支部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就各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他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要带头加强对党务工作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对这次述职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三要侧重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四要做好基础化工作,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组织生活,规范痕迹管理,如有记录、课件、讲稿、图片等,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教科党委 武翔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