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14:55: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坞城校区博学楼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部门现职处级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会前,机关党委20个党支部书记提交了抓党建述职评书面报告,形成了述职报告汇编本。会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支部党建工作,就党支部在2018年度的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与效果、工作亮点与特色、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进行了认真总结与汇报。


财务处党支部、国家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办党支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王一山在代表机关党委作点评时讲到,机关党委20个党支部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党建工作任务,取得的成绩可以归纳为“五个进一步”:一是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的主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三是党建工作的亮点与特色进一步突出;四是党建工作的质量进一步提高;五是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还不够严,抓得还不够深,抓党建各项工作目标还不够明晰,标准不够高等等。

针对以上问题与不足,王一山要求各党支部在会后认真梳理查找,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与整改清单,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并就抓好2019年的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努力方向: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把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学习与教育的效果;三是加强党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促使“三基建设”整体提升;四是提高建设标准,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五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六是着力抓好整改与落实;七是加强正面宣传报道,站稳意识形态主阵地;八是创新开展党支部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对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评议大会是机关党委第一次以现场述职的方式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准备、认真汇报,既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展示会,与会人员仔细聆听和分享其他党支部的好的做法,也是一次抓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对标一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动员会,为机关党委扎实开展2019年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