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十一期“热点面对面”用最美的青春告白最爱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1 14:33: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们用最美的青春,告白最爱的祖国。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承办的第十一期“热点面对面”于9月30日中午在迎泽校区运动场成功举办,7名优秀学生与100余名大一新生共话“我和我的祖国”。



本期热点面对面是第一次在室外举行,以“爱国”为主题词,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爱国·红色青春”环节,金融学院大四学生仇志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军营故事。仇志同学于2012年入伍,2014年退伍后考入我校。谈到“爱国”,他说对于军人就是时刻准备、艰苦训练、扛枪站哨,战时舍生忘死,敢打必胜,保家卫国。“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它可以锻造出一块好的钢铁,退伍回也必能给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我校国旗班的3名骨干成员——国旗班班长胡宇星,升旗手李浩南,宣传委员李西亚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国旗班的成长经历。“放弃每天早上温暖的被窝,去操场上奔跑;放弃每周二的休息时间,集训三个小时;放弃休闲的衣服,与那一身军绿作伴”。对于祖国,他们似乎有更深的体会,“每一次升旗之前都会反复的训练,力求过程不出一点差错,确保在国歌最后一秒国旗准时升到杆顶。”他们最骄傲的是可以在每个周一的清晨,将国旗高高升起,看她在空中猎猎飘扬。

多位优秀的社会实践者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暑期实践经历。资源环境学院的胡洁同学,今年暑期奔赴代县雁门关乡开展扶贫调研,她说通过一个乡镇的过往变迁,她了解了中华瑰丽的历史文化,见识了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发展变化,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金融学院的郭书玮同学,暑期作为我省高校唯一代表赴吉林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思政之星夏令营活动。他分享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身处奋斗新时代,应该以积极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贸易学院的刘晓敏同学在分享自己的二青会志愿者经历时,情不自禁的说道:“以前的我,总觉得自己还小,爱国对自己来说还很遥远,现在的我懂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与奉献,坚守与热爱,这就是一种爱国!”

在“爱国·告白祖国”环节,参与活动的大一新生围坐在一起,谈感想、谈理想,分享入学以来的感受和未来的打算。随后的互动问答、分组拉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小环节,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加深了对活动的意义的理解。在最后的“爱国·砥砺前行”环节,通过“叫号扶杆”“一圈到底”两个小游戏,现场氛围一时达到高潮。



金融学院的杜振丽同学说:“今天,我和我的同学怀着别样的心情来参加这场饱含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热点面对面’活动,精神振奋、倍受鼓舞。身为青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要义不容辞的扛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重任。”经济学院史青云同学说:“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勉励自己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为国家和社会竭尽所能、砥砺奋进!”

通过举办此次热点面对面活动,大一新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他们将在爱国主义旗帜的感召下,用锐意进取的勇气、奋勇当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成为学校的骄傲,成为同学的榜样,成为时代的栋梁。(学生工作部“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