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青春之声诵读主旋律 全民朗读《山西日报》走进山西财大

发布时间:2019-10-16 08:16:4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丁岭燕报道:10月8日,一声声精神饱满、抑扬顿挫的读报声从山西财经大学的悟行楼阶梯教室传出,朗读现场气氛热烈,有班级齐声朗读,有互相吟咏唱和,有独自录播务求完美。尽管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声音条件各不同,但大家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兴趣。当天,来自该校19个院系的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大家读国家大事、读经济建设、读转型发展、读山西脊梁……


http://img.sxrbw.com/data/sxapp4/dir2/20191009/code_sxrb13631587-c8cd-44c2-ad95-cd95a70fde99.jpg?1570617461604


http://img.sxrbw.com/data/sxapp4/dir2/20191009/code_sxrb00240936-2d44-4209-b70b-af35be294f6e.jpg?1570617461604


“我是您的山西,我是您的晋儿,我永远做您忠诚的脊梁!”当200多名学生齐声朗诵刊登在《山西日报》的文章《忠诚的脊梁》时,青春之声,荡气回肠。当天,2018级法学院的学生齐康朗读的《山西日报》文章是《把转型发展之路走好》,“通过参与全民朗读党报的活动,让我对山西有了更多的认识,也让我更加深爱脚下这片土地。”身为河南娃儿的齐康,平时就很喜欢朗读,业余时间也常在校内广播站广播新闻,当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诵读出山西转型的豪迈激情时,青春的蓬勃朝气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http://img.sxrbw.com/data/sxapp4/dir2/20191009/code_sxrb7b91a95c-3b59-45b6-96b3-baafe7484162.jpg?1570617461604


http://img.sxrbw.com/data/sxapp4/dir2/20191009/code_sxrbcafa7be7-db85-4bee-8904-2198bb617eab.jpg?1570617461604


“让山西人感到无比自豪的是,56门外观庄重威严、声音浑厚响亮的庆典礼炮为山西制造……”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陶陶老师带领学生们朗读了《国庆庆典礼炮“山西造”》,激荡的文字振奋着一颗颗年轻的心。陶老师感慨,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朗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电子信息纷繁复杂的今天,培养学生良好的读报意识和读报习惯,不仅能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时事、关注社会、拓展知识面,而且静下来慢读、深读,在‘浸入式’的享受中,让阅读更加有质量,从而让自己的涵养变得更加深厚。”这场别开生面的朗读秀很快感染了现场和周围的师生,大家纷纷下载山西日报APP,阅读山西日报文章,激发了师生们对祖国对山西的热爱之情。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作为财经类院校,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每周一讲等活动。该校校团委团委副书记米园园表示,全民朗读党报的活动给在校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省情、国情的窗口,也为学生提高人文素养、展示自我提供了平台,并为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拓展新的渠道。


查看原文请单击:http://sxshare.sxrbw.co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342200919203942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