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与长治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17:57:43  来源:网易   作者:  点击:

7月30日,山西财经大学与长治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校地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1331工程”的具体实践。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卓良等参加签约仪式。副市长尚日红主持仪式。

常乃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治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山西财经大学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常乃军强调,“开放”与“创新”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一流大学永远致力于有长远意义的事情。近年来,山西财大不断聚焦“开放”与“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政府战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常乃军表示,今天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必将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山西财经大学将坚持更高站位、立足更高起点,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聚焦财大所能、长治所需,认真落实好协议内容,在学科、专业、人才等方面与长治的发展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培养更多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助力长治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更好实现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推动市校合作取得越来越丰硕的成果。

会上,刘维奇与杨勤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强强联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在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战略决策咨询、旅游创新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山西财经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长治市转型发展。

尚日红希望山西财经大学广大师生聚焦长治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提供精准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让更多学术研究成果在长治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现实生产力。长治市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山西财经大学广大师生到长治创新创业。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长治市科技、发改、教育、财政、人社等市直相关部门和高新区、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网易山西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肖志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