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学习《纲要》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10:28: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日报》2019年8月1日03版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7月31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立信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活动当天正式启动,并围绕学习宣传阐释《纲要》这个主线举行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三团巡讲”的“三团”包括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宣讲团(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宣讲团”)、专职辅导员骨干宣讲团和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据介绍,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是在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以116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为主体组建。首批建立的专职辅导员骨干宣讲团、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则是经学校初选、专家复选、赛讲决选3个环节层层选拔,最终分别由21名专职辅导员、15名优秀大学生组成。

当天首场宣讲报告会上,山西大学思政课教师邓韬博士、山西财经大学专职辅导员付琳、太原理工大学学生樊志远3位主讲人围绕不同主题,作了精彩宣讲。在他们的宣讲里,有对中国经济的崛起、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的深入解读;有对中国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体会与分析,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的信心和决心;也有自身社会实践经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及由此产生的对脱贫攻坚定能赢的坚定信念。此外,首场宣讲还邀请刚刚在第27届山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太原十六中闫才永、太原五中刘玥彤、清徐县实验小学韩昊宸3名同学,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以及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认真听完后表示,6位老师同学的宣讲内容生动、说服力强。“三团巡讲”活动一定能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边听边记,他说:“‘三团巡讲’让理论宣讲的活力、吸引力、感染力更强。6位宣讲者的宣讲有比较分析、讲体验感受、故事性强、语言表达亲和,为我们做了很好的宣讲与示范。”

按照安排,从9月新学期开学到12月底,宣讲团成员将以学校为单位,在完成本校宣讲的同时,积极深入各级各类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农村、军队等开展巡回宣讲,确保教育系统全覆盖。


查看原文请点击: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paperB/107081_paperid_10708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