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大寻红色足迹访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9-07-25 11:14:45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2019年7月23日 03版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陈霞
日前,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学生骨干中遴选组建 “灵丘研学团”实践队,奔赴大同市灵丘县,参加由团中央组织发起的 “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全国大学生灵丘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开启了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中,实践队员赴平型关大捷、乔沟主战场及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学习感悟红色文化,接受思想洗礼、追溯灵丘历史。

其间,实践队还来到灵丘县清泥涧村,走访中大家了解到,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扎实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围绕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公共设施建设等开展精准扶贫,其中“异地搬迁帮扶”“生态补偿帮扶”“教育帮扶”等,取得了切实有效的脱贫攻坚实绩。

此次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自身视角,真切见证了在以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为代表的一代代扶贫干部历经数十年的辛勤付出,为大学生投身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热点新闻